這次故事的開始是PTT的徵旅伴文。中秋連假在床上滑手機,想著工作空檔要安排什麼,突然看到徵旅伴的訊息,於是我衝動的站內信給原Po。原Po是在澳洲多年的Tini,而我又略懂西班牙文。這樣想想,語言問題應該不難,加上在越南旅遊看到度娘翻譯勇闖越南的中國人,我想應該還沒什麼問題。
 
      幸運遇上國泰航空折扣,18K的價格買到TPE-LAX來回機票,兩人又一起訂了LATAM的LAX-LIM機票,因為訂得早只要19K台幣。旅行最難的是訂下機票之前,因為會躊躇不前,只要訂完機票,旅行就確定開始了!
 
       只有兩個人去南美,畢竟有些害怕,於是我找了在加拿大的表姐Olivia,加上看到徵文前來詢問的Eason,我們終於湊足了一台Uber的人數。因為機票票價,Eason選擇了廈門航空,比早我們一天抵達LA,Tini和我則是同樣在美國時間11/23晚上抵達,但她早我一小時。我們三人會在LA匯合,直至11/26晚上8點一起飛往Lima。Olivia則是會從加拿大飛利馬與我們匯合。
 
      出發前,我們在臺灣已經見面討論過大致行程,這次的目標是馬丘比丘跟Uyuni!行程大致如下:

 
 
       因為大家都不打算帶電腦,所以需要先行列印相關資料,最重要在臺灣要先行處理的事情有以下幾點:
1.黃熱病疫苗、A肝疫苗注射
2.玻利維亞第一天住宿(玻利維亞簽證需要)
3.玻利維亞簽證線上申請,及相關資料紙本列印
4.美金兌換
5.11/28從利馬飛往阿雷基帕(Arequipa)的機票
 
      由於不確定去馬丘比丘的時間,所以沒有先買票,但如果確定時間,建議現在網路上買票並列印出來會比較方便。
 
       我追求最簡便的方式,所以帶去的行李盡量精簡,用捲的方式收納,結果我是帶最少行李的人。
 
服裝類(盡量帶想丟棄的服裝,以減少行李)
牛仔褲3件(有兩件會丟棄,一件穿身上)
短袖上衣4件
薄長袖上衣4件
發熱衣1件(僅星空日出團使用)
發熱褲1件(僅星空日出團使用)
風衣外套1件
羽絨外套1件
bra Top睡衣1件(夜車及長途飛機都很舒服)
睡褲1件
襪子4雙(可帶一些拋棄式襪子)
內衣褲4套(可帶一些拋棄式內褲)
夾腳拖鞋1雙
防水材質運動鞋1雙(穿身上)
拋棄式拖鞋1雙(馬丘比丘前一日熱水鎮使用)
帽子(我沒帶,但是羽絨外套跟風衣外套都有帽子,當地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買)
墨鏡(我沒帶,但後來花了35Bs購買,三日團要看白茫茫一定要帶,不然眼睛根本睜不開)
 
生活用品
快乾毛巾1條(建議帶準備丟棄的毛巾)
洗髮精
沐浴乳
潤髮乳(帶了但是累到都沒用)
凡士林(因為很乾,所以可以拿來當乳液、擦鼻子避免流鼻血、擦嘴唇當護唇膏、擦頭髮當髮油⋯⋯功能之多)
牙膏(若要戴上機,記得100g以下,裝夾鏈袋)
牙刷
洗面乳
夾頭髮大夾子
梳子
夾瀏海的東西(貼、捲、髮圈皆可)
防曬乳(必要!)
 
電器用品
轉接頭(其實沒用到,但可以備用)
插座分享器(交友神器很方便)
手機
轉接頭
充電器
行動電源
自拍棒(如果可以有人拍照可以免)
吹風機(一行人中只需要一支即可,注意電壓)
 
藥品(可以不帶或依照個人增減,我在打疫苗的時候的請醫師一次開)
高山症用藥
止瀉藥
退燒藥
胃藥
消炎藥
暈車藥
止咳藥(我沒帶,用旅伴的藥品)
感冒藥(我沒帶,用旅伴的藥品)
 
 
化妝保養品(建議帶試用包或小ml數,以下是我自己的清單)
卸妝用品(棉、乳、油皆有)
化妝水
乳液
面膜(建議帶保濕類,但不帶也沒差)
粉條
粉餅
眉筆
腮紅
眼線液
打亮
眼影
 
本次總花費:臺幣88,760 元
1,925 保險(含美國及轉機共23天)
4,257 黃熱病疫苗、A肝疫苗及藥品
18,374 TPE-LAX來回機票(國泰航空,臺灣官網購買無手續費)
19,781 LAX-LIM來回機票(LATAM,含跨國刷卡手續費)
2,237 LIM-AQP單程機票(Peruvian,含跨國刷卡手續費)
439 ESTA(美國轉機必須,網路申請14美金)
41,787 美金1,342元(匯率31.138)
 
※本系列最後一篇會補充美金花費項目,以及兌換的玻利維亞幣數字,以供其他旅行者參考,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薇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