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山是最近竄紅的祕魯打卡熱點,原來的名字為Vinicunca,但是觀光行程多稱呼彩虹山Rainbow mountain 七色山Montaña de 7 colores。因為Tini的朋友極度推薦,加上照片真的超級美,所以我們跟馬丘比丘的火車票一起,在同一間旅行社訂了彩虹山行程。我們買到的價格是60 soles/人,不含門票的10 soles
 
      我們預計在從馬丘比丘回到庫斯科的隔天就出發。旅行訂行程的時候,旅行社就有不斷提醒出發前一晚必須好好休息,因為彩虹山高度較高,如果沒有休息好很容易引發高山症,並且提到旅行社有準備氧氣筒,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
 
       當天也是很早出發的行程,我們向旅館外帶了早餐,Tour本身也有提供早餐,所以開心地吃了兩份早餐。早餐時,導遊有提到建議租借登山杖,價格是5 soles一支,需要登記姓名。之後小巴會把大家一起載到登山口,旅行社有提到可以租借馬,但是馬的價格單趟就要60 soles,價格跟Tour的價格相同,所以不是很建議。基於前一天爬馬丘比丘的經驗,我覺得自己嬌弱的身體可能無法承受在高海拔行走一個半小時,所以當導遊詢問需要騎馬的人時,我馬上舉手,想想騎馬600元左右臺幣,感覺也不虧。
 
     坐在馬背上拍照是這樣的狀況,其實前面會有人牽著馬走,所以不用太擔心。很讓人佩服,這些人牽著馬載這麼高的山上來回走,卻不會氣喘吁吁,我在這麼高的地方走個幾步就喘到不行了。原本以為在馬背上會被顛得不舒服,其實根本不會,因為下面有非常厚的坐墊,坐起來很舒適。
 
 
       一路上悠閒的拋棄旅伴們享受美景,因為高山的緣故有些冷,沒有帽子和圍巾是一大失誤,還好有風衣禦寒。同時還要注意防曬,被太陽曬了會痛,而且我當天晚上發現腳踝被曬黑了,因為我的牛仔長褲跟短襪昌長度不夠,以至於在騎馬時會露出腳踝,所以我只有腳踝後面曬黑,就像是洗澡沒洗乾淨一樣,整個很好笑。
 
      沒想到騎馬竟然不能攻頂,只能在山腳下,最陡的那一段馬不能上去,需要自己走,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馬離開。最後那短短一段路,走得我臉色發白,導遊也一直跟在我們旁邊,避免我們出意外,幸好終於還是看到了彩虹山美景。
 
       旅行社有說這是一個很仰賴天氣的景點,幸好我們當天運氣不錯,原本查詢會是陰天,沒想到卻萬里無雲,所以彩虹山的顏色相當漂亮,這張照片是沒有調色的原始照片,用我的iPhone 7拍攝。在祕魯我們覺得最厲害的是網路,即使彩虹山這麼高,但是仍舊有網路,讓旅客可以馬上IG分享直撥,讓大家羨慕一下。也因為有網路,我才知道我之前來的朋友,因為高山症不適,上下山都乘馬,一瞬間覺得我自己走下山真是太厲害了!
 
      離開彩虹山之後還有一個行程,就是去看湖。雖然不知道主要是看什麼,但是廣闊的湖面讓人覺得心神開闊了起來,很適合在地上曬個太陽,享受慵懶的氛圍。
 
      就這樣懶洋洋的享受完陽光後,被送回市區,我們繼續完成寄明信片的任務,準備第二天動身前往Puno,之後就要以玻利維亞的Uyuni為目標,慢慢移動過去了。
      
 
       最讓人驚奇的是,彩虹山上有網路,所以可以一面欣賞風景,一面和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薇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